2015.08.12

多久没有写过东西了? 倏忽就是三年,以至于自己已经忘了原来还有个lofter的账号。 

今天晚上 Ceci告诉我Toomey不打算让我出席新生交流。得到消息时,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些失落。而现在想来,却也不知道这无处措置的失落究竟是为何。大概是还是没有摆脱潜意识里渴求他人认可的心理吧。

其实今天下午还在空闲时看了篇心理学的文章。成熟意味着一条清晰而又灵活的人我界限。若想成熟,先学会定义自我,然后才能学会如何与这个世界相处。若想用脚去丈量这世界,首先要做到的是伸出自己的脚。 然而潜意识向内的反抗却轻易地破坏了任何向积极转变的企图。如何克服潜意识中的消极态度实际是我目前所要处理的关键性问题。 以下是给自己的建议: 

1. 以有意识调整无意识,首先是以有意识地行为去调动潜意识的转变。遵循计划,遵循规律。

2. 经常自我检讨,及时补正问题。 

评论
©云端 | Powered by LOFTER